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博览 > 正文
特写 | 一场聚焦“四风”问题的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9-12-07 08:52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点击:

       12月5日,中国石化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深刻汲取有关案件教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总部机关及直属单位领导干部等1万余人参加了会议。


  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以辽宁石油分公司原总经理纪波严重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拉开帷幕。“还是心存侥幸,现在想起来很多事情都是一步一步走到那的,党员干部要时刻把握住自己。”纪波面对镜头现身说法,“要想阻挡种种诱惑,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和严守纪律规矩。”


  “‘四风’问题往往是腐败之源,纪波之所以越错越多,就是先后多次收受下属和私企老板送予的礼品礼金、购物卡、加油卡,小问题最终演变成了大问题。”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干部深受触动。


  一个多月前,中国石化下属某公司原总经理因公款吃喝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和撤职处分。这起近期查处的问题,正是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在现场通报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之一。


  “通报的典型问题和案例,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蒋亮平表示,要坚持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寸步不让。除了这位原总经理受到通报外,违规组织及对此不提醒不制止并参与公款吃喝的相关领导也受到了处分,所涉公司党委、纪委分别向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作出了书面检查。


  “纠治‘四风’,需要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都落实到位。”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要求,保持一抓到底的战略定力,扛好管党治党责任,在纠治“四风”上再加压再发力。


  专题警示教育大会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纠治“四风”专项行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适逢岁末年初,要紧盯元旦、春节关键时间节点,重申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通报曝光,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要进一步落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重点措施》,深入组织开展形式主义问题排查整治,切实为基层减负。要巩固拓展安全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成果,深入抓好问题整改,以良好作风保障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完成。


  “业务竞赛和培训在9、10月份扎堆举办,致使企业部分职能部门人手紧张,影响正常工作安排。这次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点出培训方面的问题,给我们敲了一记警钟。”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总部部门、事业部设置培训计划时,将进行有效统筹,不能让培训成为负担。


  此次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后,中国石化将持续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自我检视存在问题,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统一起来,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灵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金台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0202372号-2 欢迎第591865位访客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142号
       宝公网安备61030300060号 网警举报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