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省市动态 > 正文
加快巡察信息化建设 助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19-12-06 08:28  来源: 市委巡察办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巡视办对市县巡察信息化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积极行动,不断加大巡察信息化建设力度。截止目前,市本级及12个县区委巡察办已全面使用巡察问题线索管理系统管理各轮次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初步发挥了巡察信息化对巡察工作的参谋和推动作用。


       一是加强统筹,夯实信息化建设基础保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及时听取市县巡察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对部署推进这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巡察办强化人员配置,专门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各县区委巡察办分别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确保了信息化建设的人员力量。同时,及时落实市本级信息化建设所需硬件设备,督促各县区巡察办按照省委巡视办要求配置相关办公设施设备,为大力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培训,为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市委巡察办先后4次对巡察信息化建设进行专题培训,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办对信息化建设的精神要求,引导巡察干部充分认识加强信息化建设对于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和工作效率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培训中,邀请省委巡视办专业人员重点对问题线索管理系统的操作使用和安全规范进行讲解示范,就系统的主要功能和具体要求作专题辅导,强化培训效果,确保巡察问题线索管理准确、安全、有效。


       三是加强实践,确保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年初,市委巡察办按照省委巡视办对巡察问题线索管理系统启用和数据补录工作的具体安排,提前谋划系统数据录入工作,督促各县区和市委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加强实践,与市委巡察办及时沟通、共同解决系统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对个别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请示省委巡视办协调解决,不断推动对问题线索管理系统的熟练使用。截止目前,市委巡察办已完成对本届前六轮巡察问题线索数据录入,各县区委巡察办平均录入问题线索五轮次,较好的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

 

       下一步,市委巡察办将持续加大巡察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强指导和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对巡察问题线索管理系统的操作使用水平,确保市县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录入数据合乎上级要求、紧贴巡察工作实际。与此同时,我市还将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办按照中央巡视办部署要求,继续做好巡视巡察内网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金台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0202372号-2 欢迎第591865位访客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142号
       宝公网安备61030300060号 网警举报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