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省市动态 > 正文
宝鸡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20-01-14 09:13  来源: 秦风网   作者:   点击: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宝鸡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1.蔡家坡管委会原副主任刘怀亮违规收送礼金等问题。2017年至2018年,刘怀亮违规收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和购物卡共计14.18万元,收受高档白酒价值30万元,违规送礼5.98万元,刘怀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刘怀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处理。


       2.渭滨区残疾人联合会原理事长王升义违规收取礼品礼金等问题。2014年中秋节和2015年、2019年春节期间,王升义违规收取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烟酒等礼品。2012年至2016年,王升义多次违规收取请托单位和个人礼金共11.9万元,王升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王升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3.金台医院医生张航、罗永革、高振辉、张严违规收取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8年,张航、罗永革、高振辉、张严分别违规收取药品现金回扣2.2万元、1.2万元、1.5万元、0.87万元。2019年4月,张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罗永革、高振辉、张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宝鸡卧龙生态园林科技公司负责人贾芳明违规送礼问题。2016年至2018年春节期间,贾芳明为了在工程项目、工程款拨付上得到照顾,多次违规向公职人员送现金红包共30万元。2019年9月,贾芳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收受人员也受到问责处理。


       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破坏政治生态,污染社会风气,侵蚀党群关系,损害党执政的政治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省市正在开展的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反躬自省,以案为警,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抵制违规收礼送礼歪风邪气。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出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在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教育,强化推进措施,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增强法纪敬畏,克服侥幸心理,及时纠错校偏,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畅通举报渠道,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快查严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宝鸡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金台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0202372号-2 欢迎第591865位访客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142号
       宝公网安备61030300060号 网警举报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