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级动态 > 正文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规范履职 “五过硬” 严明纪律“十禁令”
时间:2019-12-04 09:30  来源: 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纪律作风建设,近日,金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区开展“四去三整治”活动要求,制定完善《人社系统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纪律要求及处理办法(试行)》,要求局系统内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规范履职行为,做到“五个过硬”;严明工作纪律,恪守“十个严禁”。

规范履职行为,做到“五个过硬”

    政治过硬,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人社工作的重大部署。纪律过硬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单位规章制度,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能力过硬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政策法规,历练能力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把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小、落细、落实。履职过硬忠诚人社事业,主动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矢志追赶超越,倾力打造工作亮点,推动新时代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形象过硬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严守个人私德,严以律己,廉洁从政,树立人社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严明工作纪律,恪守“十条禁令”

  严禁不履行请休假手续自行其是、缺岗脱岗,上下班迟到早退,或在值班带班期间擅离职守,造成重大事项漏报、迟报;严禁工作期间擅自离岗、相互串岗、无故脱岗,或在经办窗口聊与工作无关的话题、办与业务无关的私事;严禁在为群众办理业务过程中推诿扯皮、故意刁难、吃拿卡要、人为设障,或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严禁在服务窗口吸烟、吃东西、打瞌睡、玩游戏、看视频、上网聊天及炒股,不服从本单位领导及窗口大厅值班领导管理;严禁违反相关政策规定、违反审批程序、徇私越权办事,或违反组织原则、擅自办理业务、违规幕后交易;严禁泄露服务对象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私自伪造、篡改、擅自销毁服务对象的权益记录,隐瞒、篡改案件证据,在办理过程丢失服务对象的档案及相关佐证资料;严禁在办理业务中优亲厚友,收受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及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或工作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严禁工作日饮酒,出入高档娱乐场所,组织参与赌博,酒后驾驶车辆,参加可能影响公正办理业务的宴请,或利用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吃请;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及实物,或在出差期间拐道旅游,公务接待超标准,违规使用公车。严禁隐瞒个人重大事项,不按规定及时向组织报备,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

 

政务大厅工作人员提供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的惠民服务

      局党工委要求下属各单位党组织教育引导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切实把组织赋予的岗位职责履行好,把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完成好,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素质过硬、勤勉务实、作风优良的金台人社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金台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0202372号-2 欢迎第591865位访客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142号
       宝公网安备61030300060号 网警举报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