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级动态 > 正文
省纪委秦风网报道我区:“三促三强化”全面加强纪律教育
时间:2020-01-09 09:42  来源: 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巩固深化纪律教育学习成果,金台区纪委监委将近年来查处的涉及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等重点领域的案件进行集中梳理,选取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因,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案为鉴”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


       以案促学,强化理论武装。区纪委监委制定《全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学习必学篇目汇编》并下发全区各镇街和部门,明确学习内容,提出学习要求。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纪律知识测试,通过抽查测试检验学习成效,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学以致用的目的。邀请市纪委领导为全区领导干部作题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热点问题面对面》主题廉政党课,并要求全区各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典型案例和干部思想实际讲廉政党课。区纪委监委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以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干部大会、专题党课、业务培训班、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党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论述摘编》、《学习纲要》、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累计开展集体学习和研讨30余场,达到学习教育100%全覆盖。


       以案促改,强化纪律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区“四去三整治”活动,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围绕思想、政治、作风、纪律、能力、廉政、担当等方面开展问题检视,要求每一名党员形成自查报告、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各单位按要求召开党风政风研判会,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选择部分领域发生的典型问题和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原因、查找漏洞、明确思路、推动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蜕变的灵魂》《贪与悔》等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危害、汲取教训、对照警醒,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召开“汲取胡传祥案教训,维护好纪检干部形象”主题学习研讨会,9名纪检干部围绕“六对照六查看”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增强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以案促建,强化日常管理。各镇街、各部门通过开展“以案为鉴”加强纪律教育活动,对单位党委(党组)议事决策、公务接待、信访接待、公车管理、财物制度、考勤管理等进行了一次“大体检”,及时查找廉政风险,填补制度漏洞。区纪委监委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镇街、各部门对以案为鉴加强纪律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全区工作开展情况,查找问题不足,总结经验做法,帮助各单位建立起干部作风监管长效机制。同时,区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合理运用“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在案件查办过程中,累计向各镇街和部门提出监察建议20余条,通过案件的办理督促被审查对象所在单位建立完善的日常管理制度,防止同类问题在同一部门领域再次发生。(金台区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金台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0202372号-2 欢迎第591865位访客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142号
       宝公网安备61030300060号 网警举报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