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级动态 > 正文
省纪委秦风网报道我区:锻钢铸魂大练兵 打造铁军护好航
时间:2020-01-19 09:53  来源: 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如何与调查对象谈话并制作高质量的谈话笔录?”“怎样灵活掌握审查调查审批权限?”“对审查调查对象违纪违法问题如何准确定性?”……元月8日,为争取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良好开篇,金台区纪委监委着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重整行装再出发,迅速开展岗位练兵、以案代训等一系列实践操作,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锻炼中提升执纪审查能力,提高案件质量。


       来自全区11个镇街、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区纪委监委会议室,接受为期3天的封闭式培训。依据新调入人员、综合岗人员、办案技术骨干等三个层级成立基础班、提升班、指导班,针对不同层级,提出“量身定制”建议,制定分层级培训方案,开展递进式培训和实战锻炼。


       在课堂上,学员们或奋笔疾书埋头记录,或深入情景模拟演练,课堂发问积极踊跃,授课老师不得不拖堂;课下,学员们一面围着老师继续请教,一面互相交流各自的学习体会。“饭菜可口,才能治愈味蕾;干部收心,才能学得尽兴!”谈及此次培训的课程设计,金台区监委委员袁文合深有体会,打破以往“填鸭式”的培训模式,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模拟式、案例式、体验式、研讨式等教学方法,以“点题式”的培训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热情。


       为提升学习效果,此次培训采取分组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激发干部的学习热情,综合考验镇街、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储备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针尖”碰“麦芒”的方式,以竞赛促学习;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重点内容编印成“口袋书”,把工作中“最普遍”“最急需”“最短板”的问题作为练兵课题,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履职能力为重点,全面精准练兵备战;并建立干部学习机制,上午实战练兵,下午学习研讨,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培训实现了常态化。


       “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双重职责,通过‘锻钢铸魂大练兵’,把队伍真正锻造成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才能真正为全区经济建设护好航、站好岗。”金台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金台区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金台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0202372号-2 欢迎第591865位访客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142号
       宝公网安备61030300060号 网警举报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