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 为群众实实在在做些事
时间:2019-08-06 15:33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点击:

 

  6月25日,我有幸作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中的一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虽然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一想起当时的场景,我的内心仍然激动不已。我总是不由想起习近平总书记殷切的话语,他勉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我曾经在多个地方工作过,在多个岗位上锻炼过,但不管在哪里、从事什么工作,我都一直提醒自己不能忘本。这种信念一直很执着、很坚定。因为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从小在农村长大,我跟群众有种天然的亲近感,长大后学的是农业相关专业,毕业后又回到家乡,在乡镇一呆就是20多年。记得刚考上公务员时,我心里就一个简单的想法:为家乡群众实实在在做点事,帮助他们解决点实际困难。

  后来我离开农村,到潜江市纪委工作,这种想法一直没有改变。记得刚到市纪委不久,我就收到反映某项目征地过程中存在补偿款未全额发放等问题的举报件。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刻组织会商研究,决定组建专班直接进村展开调查。通过白天走访、晚上分析,我们连续用了5天时间,走访了58户232人,最终将反映的问题全部查清,将该补发的补偿款一分不少地发到了村民手中。

  连续几天时间顶着烈日“连轴转”确实很辛苦,但看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想到他们以后的生活有了保障,我顿时累意全无,感到非常满足。

  2014年6月10日,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发生劫持人质事件,面对歹徒手中随时可能被点燃的炸药、汽油,我做出了一个勇敢的选择——“让别人走,我留下!”当时自己想的只是及时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这也是我一贯坚守的信念,也是在当时场景下自然而然的选择。

  从“替换人质事件”发生到现在已经5年多,粗略估算了下,自己获得的省级以上荣誉有近10个。每次载誉归来,周围的人有赞许、有肯定,也有不解——得了这么多的奖励,为啥还要这么拼?

  为啥这么拼?因为我知道,这些荣誉是党和人民给的,是鼓励更是鞭策。因此,我在工作中更加知足感恩,更加兢兢业业,希望为群众做更多实事、解决更多难题。

  我在市纪委监委分管信访举报工作,有的时候会遇到群众反映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问题。这时候我始终坚持一个理念:珍视群众的信任,每封举报信对我们来说虽然只是千分之一,但对信访群众来说,却承载着百分之百的期待。今年4月15日,一名89岁的老人独自一人坐车从20多公里外赶到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某商家制假售假问题。初步了解情况后,我把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跟老人解释清楚,还帮他联系到相关负责单位反映问题。事后,老人多次来电表示感谢,一再邀请我们去他家做客。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要还在这个岗位上一天,我就将坚守自己的初心使命,为群众实实在在做些事。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金台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0202372号-2 欢迎第591865位访客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142号
       宝公网安备61030300060号 网警举报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