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通知
时间:2019-12-31 16:39  来源: 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有关要求,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新成效,进一步净化节日风气,现就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廉洁教育,强化纪律敬畏。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促进全面小康、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至关重要。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组织本辖区、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省市区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和省纪委公开曝光的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通报,组织观看省纪委拍摄的关于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警示教育专题片,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领导干部汲取教训、引为镜鉴、防微杜渐。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宣传纠治“四风”特别是去年以来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带来的新变化新风气新成效,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增进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意识,强化自觉自律,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二、压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关键。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已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要督促所辖地区、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的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紧盯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四风”问题。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在节前约谈机关、事业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内部食堂等负责人,重申纪律规定,讲清后果危害,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层层把好关口,压缩节日不正之风隐匿空间。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元旦春节期间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确保全部精准处置到位,持续传导压力。要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在落实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深化整治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要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绝不姑息,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要组织开展随机检查,强化重点监督,采取数据比对、留痕倒查、抽查核实等措施,核查一定数量的问题线索和相关单据。要督促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安排,对镇街、部门落实中央减负《通知》和省委“十条措施”情况特别是精文减会等有具体量化要求的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严重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问责。
       四、深化专项整治,提升工作质效。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按照区纪委监委关于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扎实开展整治。认真做好登记,专人负责登记收缴的礼品礼金,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从轻或减轻处理。各派驻纪检组要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任务,专门开展检查,加大对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的督查力度,强化压力传导。坚持定期报告机制,深化整治期间,严格落实工作情况周报告要求,收缴礼金、线索处置、新闻报道等情况按时上报。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以形式主义对待专项整治工作的,要做好督促提醒和问责工作。同时,要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对媒体曝光的“四风”问题严查快处,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重要舆情第一时间上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于2020年2月1日18时前上报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简要情况报告及统计情况(联系方式:3520631邮箱:jtdfs911@163.com)。


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委
2019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金台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0202372号-2 欢迎第591865位访客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142号
       宝公网安备61030300060号 网警举报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