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级动态 > 正文
金台区委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12-12 09:30  来源: 金台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12月10日,区委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对蟠龙镇、住建局等8家单位常规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东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有关巡察工作最新精神和要求,宣布了此轮巡察组授权决定及任务分工,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巡察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委(党组)职能责任,深入查找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政治偏差,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广泛收集意见,多听取干部和群众的呼声,多实地开展监督检查,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政治责任情况发现问题,透过表面上的业务问题,去分析查找问题背后的政治责任。要把依规依纪依法作为开展巡察工作的底线,依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省《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和相关制度规定开展工作。要严格巡察整改要求,强化成果运用。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及时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巡察整改情况。要坚持把开展专项治理作为深化标本兼治的重要抓手,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和突出性问题,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开展专项治理,真正达到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协调,合力推进巡察工作。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责任,巡察组要具体巡察监督责任,依规依纪开展巡察,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区纪委和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要认真履行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职责,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协助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凝聚巡察工作合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区纪委机关室部、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金台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0202372号-2 欢迎第591865位访客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142号
       宝公网安备61030300060号 网警举报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