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级动态 > 正文
金台区:在68个行政村54个社区设立纪检监察信息员
时间:2019-12-05 09:33  来源: 区纪委监委   作者:   点击:

       “儿子,我知道你从小就乖巧懂事,上学、求职都没让妈妈操半点心,这次你的婚事,也请你一定要理解妈妈,恕不能大操大办,只能节俭文明承办……”这是日前金台区陈仓镇东岭村纪检监察信息员康银霞开展日常监督时发生在老党员杨淑芬家中动人的一幕。

 

       “现在有问题反映随时都可以找我们的村级纪检监察信息员了,再也不用跑到镇上或区上了。”金河镇宝丰村村民拿着本村纪检监察信息员糜小荣留的联系卡高兴地说着。作为村级纪检监察信息员,到群众当中收集上报问题线索是糜小荣的主要职责。前不久,有村民反映该村部分扶贫款项不透明问题,她得知后向村委会反映,该村很快将近年来的扶贫款逐项进行了全面公示。

 

       为了深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察全覆盖,有效预防和化解基层“微腐败”,金台区在68个行政村、54个社区各设立1名村级纪检监察信息员,将村(居)民监督委员会职能与监察监督贯通,把监督“触角”不断延伸至各个角落。村(社区)级纪检监察信息员主要负责监督本村党组织、村委会、村(居)民监督委员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村干部勤政廉政等情况,包括廉政、政策、财务、重大事项、党务、信访等六个方面的监督。截止目前,全区纪检监察信息员深入村组(社区)收集社情民意50余条,协调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等问题40多个。近日,对全区122名纪检监察信息员进行了法律法规、村(社区)监委会如何履职、常见违纪违法行为等内容的培训。

 

       “设立各村、社区监察信息员,是区纪委监委落实监察职能向镇、街延伸工作改革精神的一项举措,实现了监察监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扎牢织密了‘监督网’,真正实现监察全覆盖、监督无死角”。金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宝鸡市金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宝鸡市金台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10202372号-2 欢迎第591865位访客
陕公网安备 61030302000142号
       宝公网安备61030300060号 网警举报
  技术支持:宝鸡市合强软件有限公司